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智龄研究院院长郑永平教授荣获首届「中银香港科技创新奖」

2023年1月13日

荣誉及成就

智龄研究院院长郑永平教授荣获首届「中银香港科技创新奖」及获颁发港币二百万元奖金,表扬他于「生命健康」领域上作出重大科研贡献。

郑教授拥有 50 多项专利,在 2021 2022 年跻身由史丹福大学发布的「全球前 2% 科学家排名榜」。他的主要研究范畴包括生物医学超声仪器、软组织弹性测量与成像、三维超声成像和智能老化技术。

由郑教授带领研究团队研发的 「无辐射三维超声波成像系统」(Scolioscan),可安全、低成本和频繁地进行无辐射的嵴柱侧弯评估。该发明已在多个国家应用于临床诊断,协助嵴柱侧弯的早期发现和跟进治疗,并以非手术方式有效控制情况。这一发明也可以应用于老年性嵴柱疾病,包括退化性嵴柱侧弯。

阅读更多: https://www.polyu.edu.hk/tc/media/media-releases/2022/1221_two-polyu-scholars-awarded-inaugural--bochk-science-and-technology-innovation-prize/


研究部门 智龄研究院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