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模擬病人教學系統

Study_Breadcrumb-Banner

Please put at least one valid content allocate to this component.

運用高仿真度的模擬病人,創新護理教育


在90年代開始,護理學院是全港首間教育機構在護理教育中運用高仿真度的模擬病人教學系統。模擬病人教學系統是護理療法科目的一部分,它為護理學生提供模擬臨床體驗,並訓練學生應對日後在現實環境中的挑戰。護理實驗室有各種模擬病人教學系統,包括:模擬嬰兒及模擬孩童教學系統,以及模型人。系統備有錄音和錄影功能,以便檢討學生的表現。

本院在大型教學設備基金的資助下,在2017年翻新了黃玉蘭深切護理實驗室。該實驗室設施先進,促進學生的創新學習。在本院的臨床專家和模擬病人教學系統的支援下,學生透過模擬情境,安全地練習並學習如何護理危重症患者。

模擬病人教學系統培養學生建立護士應有的核心才能,包括:臨床推理能力,領導能力,溝通技巧和心理動作技能等。系統亦有助開發各種研究項目,例如與跨專業教育相關的計劃。

Pioneering-nursing-education-using-high-fidelity-Patient-Simulators_2 Pioneering-nursing-education-using-high-fidelity-Patient-Simulators_4 Pioneering-nursing-education-using-high-fidelity-Patient-Simulators_3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