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護理學院研究委員會主席歡迎辭

Research_Breadcrumb-Banner

歡迎您來到本院的研究概覽!本網頁簡介香港理工大學護理學院在研究上的使命,研究範疇及相關優勢。

護理學院致力促進循證護理實踐,令全人受惠,身心康泰。

我們為本地、內地和海外研究員提供優良的研究環境、基礎設施和交流平台,使有志者能掌握機遇,接受挑戰,追求科學知識,切磋學術。

本院的研究成果及創新產品多樣化,研究團隊具才幹,在護理和醫療科學領域,進行高質素的臨床及應用研究,選取特定研究範疇,又廣泛涵蓋醫療及護理議題,包括:耆年健康、家庭與社區健康、精神健康與職業安全、災害護理、支援及紓緩護理、過渡期照護及護理服務模式、傳統中醫藥與補充和替代療法。高質素的應用研究,對護理科學、教育和社會政策發展起正面的作用。學院鼓勵新的研究項目,同時亦策略地持續支持優先研究範疇的項目,以加強群聚效應,進一步拓展已獲得國際認可的強項和專長,達到卓越。

本院促進及推動跨學科、跨部門和/或跨機構研究合作,致力提升護理知識和跨專業合作,並積極培養下一代護理和健康研究人才。我們的研究成果有助解決許多複雜和難以界定的健康問題,我們的目標是提供高質素的實證,以改善不同醫療環境的護理實踐。


本院的四個專注研究範疇分別為創新護理 健康耆年 基層健康護理癌症紓綬護理及存活精神健康及心理社會支援


歡迎瀏覽本院的研究項目並與研究人員聯絡,展開討論和合作。

 

香港理工大學
護理學院
副學院主任、研究(教授)
梁綺雯教授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