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活动回顾

Event RecapProf CUI Zhanfeng of Oxford delivers lecture on biomedical engineering 2000 x 1080 pxSC

英国牛津大学崔占峰教授主讲杰出讲座 论生物医学工程

英国牛津大学化学工程Donald Pollock讲席教授兼牛津大学高等研究院(苏州)创始院长崔占峰教授于2024年4月23日主讲理大高等研究院第18场杰出讲座,讲题为「工程学、生物学 和医学的交叉」。 是次讲座吸引了近100名参加者到场参与,以及超过11,200人次于世界各地透过YouTube、微博、哔哩哔哩等多个社交媒体平台观看直播。

2024年4月23日

香港理工大学高等研究院杰出学人讲座系列

Recap of DLS by Prof LIN JIanguo on 9 April 2024 2000 x 1050 pxSC

英国伦敦帝国学院林建国教授主讲杰出讲座 论热冲压技术

英国伦敦帝国学院工程学院机械工程系材料力学部教授及主任林建国教授,于2024年4月9日主讲理大高等研究院第17场杰出讲座,讲题为「如何获取高质量的热成形实验数据? 」。 是次讲座以混合模式进行,吸引了来自澳洲、亚洲、欧洲和北美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共150多名参加者,以及超过12,400人次透过YouTube、微博、哔哩哔哩等多个社交 媒体平台观看直播。

2024年4月9日

香港理工大学高等研究院杰出学人讲座系列

Recap of DLS by Prof CHEN Jun on 27 March 2024 2000 x 1050 pxSC

地理资讯专家陈军教授主讲杰出讲座 论时空资讯赋能的可持续发展

国家基础地理资讯中心首席科学家兼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军教授于2024 年3 月27 日主讲理大高等研究院第16场杰出讲座,讲题为「时空资讯赋能高品质可持续发展」。 是次讲座以混合模式进行,吸引了来自澳洲、亚洲、欧洲和北美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共200多名参加者,以及超过10,700人次透过多个社交媒体平台观看直播。

2024年3月27日

香港理工大学高等研究院杰出学人讲座系列

Recap of DLS by Prof Eugene B Chang on 18 March 2024 2000 x 1050 pxSC

肠道微生态医学权威Eugene B. CHANG教授主讲理大高等研究院杰出讲座

在演讲中,Chang教授首先分享了一些有关人体肠道微生态的趣味信息,并指出肠道微生态是人体的重要器官。接着,他阐述了认识和保持肠道微生态健康的重要性。其后,他概述了肠道微生态健康检测技术应具备的特征,并介绍了「经改良的标靶质谱」技术。

2024年3月18日

香港理工大学高等研究院杰出学人讲座系列

Recap of DLS by Prof Ioannis Brilakis on 8 March 2024 2000 x 1050 pxSC

剑桥大学Ioannis BRILAKIS教授主讲 PAIR 杰出讲座 论建筑环境的数字孪生

英国剑桥大学Ioannis BRILAKIS 教授于2024 年3 月8 日主讲理大高等研究院第14次杰出讲座,讲题为「建筑环境的数字孪生」。是次讲座以混合模式进行,吸引了来自澳洲、亚洲、欧洲和北美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共370多名参加者,以及超过13,100人次透过多个社交媒体平台观看直播。

2024年3月8日

香港理工大学高等研究院杰出学人讲座系列

Recap of DLS by Prof WANG Chaoyang 2000 x 1050 pxSC

美国宾州州立大学王朝阳教授主讲「支持可持续电气化的快充电池技术」讲座

2024年2月27日,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王朝阳教授主讲了香港理工大学高等研究院第13次杰出讲座,讲题为「支持可持续电气化的快充电池技术」。 是次讲座以混合模式进行,吸引了来自澳洲、亚洲、欧洲和北美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共230多名参加者,以及超过13,100人次透过多个社交媒体平台观看直播

2024年3月1日

香港理工大学高等研究院杰出学人讲座系列

20240112 RCMI Public Lecture 1176 x 662 px

中醫藥創新研究中心辦「長新冠」公開講座

多倫多大學傑出醫學教授章曼慧主講:「加拿大長新冠:全國縱向隊列研究、適應性平台試驗和研究網絡」

2024年1月17日

研究院/研究中心讲座

Prof Huayong Yang 001

PAIR Distinguished Lecture Series by Professor Huayong YANG (只有英文版本)

Biomanufacturing of Functional Tissues and Organs: Exploration and Progress

2024年1月5日

香港理工大学高等研究院杰出学人讲座系列

WASCON-1a

WASCON2023 – Hong Kong (只有英文版本)

The 11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the Environmental and Technical Implications of Construction with Alternative Materials (WASCON2023) was successfully held from 13th to 16th December 2023 at The Hong Kong Polytechnic University (PolyU). The conference was jointly organized by the 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the Environmental and Technical Implications of Construction with Alternative Materials (ISCOWA), the Department of Civil and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 ((CEE) and the Research Centre for Resources Engineering towards Carbon Neutrality (RCRE) of PolyU.

2023年12月21日

研究院/研究中心讲座

Nobel Laureate LectureNews 2000 x 1050 px

精神健康研究中心诺贝尔奖学人讲座圆满举行

精神健康研究中心及理大康复治疗科学系联合举办「诺贝尔奖学人讲座」。讲题为「神经元突触形成的分子结构」,由2013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得主Thomas C. SÜDHOF教授主讲。

2023年12月13日

研究院/研究中心讲座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