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活動回顧

Event RecapProf CUI Zhanfeng of Oxford delivers lecture on biomedical engineering 2000 x 1080 pxTC

英國牛津大學崔占峰教授主講傑出講座 論生物醫學工程

英國牛津大學化學工程Donald Pollock講席教授兼牛津大學高等研究院(蘇州)創始院長崔占峰教授於2024年4月23日主講理大高等研究院第18場傑出講座,講題為「工程學、生物學和醫學的交叉」。是次講座吸引了近100名參加者到場參與,以及超過11,200人次於世界各地透過YouTube、微博、嗶哩嗶哩等多個社交媒體平台觀看直播。

2024年4月23日

香港理工大學高等研究院傑出學人講座系列

Recap of DLS by Prof LIN JIanguo on 9 April 2024 2000 x 1050 pxTC

英國倫敦帝國學院林建國教授主講傑出講座 論熱沖壓技術

英國倫敦帝國學院工程學院機械工程系材料力學部教授及主任林建國教授,於2024年4月9日主講理大高等研究院第17場傑出講座,講題為「如何獲取高質量的熱成形實驗數據?」。是次講座以混合模式進行,吸引了來自澳洲、亞洲、歐洲和北美等十多個國家和地區共150多名參加者,以及超過12,400人次透過YouTube、微博、哔哩哔哩等多個社交媒體平台觀看直播。

2024年4月9日

香港理工大學高等研究院傑出學人講座系列

Recap of DLS by Prof CHEN Jun on 27 March 2024 2000 x 1050 pxTC

地理資訊專家陳軍教授主講傑出講座:論時空資訊賦能的可持續發展

國家基礎地理資訊中心首席科學家兼中國工程院院士陳軍教授於2024 年3 月27 日主講理大高等研究院第16場傑出講座,講題為「時空資訊賦能高品質可持續發展」。是次講座以混合模式進行,吸引了來自澳洲、亞洲、歐洲和北美等20多個國家和地區共200多名參加者,以及超過10,700人次透過多個社交媒體平台觀看直播。

2024年3月27日

香港理工大學高等研究院傑出學人講座系列

Recap of DLS by Prof Eugene B Chang on 18 March 2024 2000 x 1050 pxTC

腸道微生態醫學權威Eugene B. CHANG教授主講理大高等研究院傑出講座

在演講中,Chang教授首先分享了一些有關人體腸道微生態的趣味資訊,並指出腸道微生態是人體的重要器官。接著,他闡述了認識和保持腸道微生態健康的重要性。他概述了腸道微生態健康檢測技術應具備的特徵,並介紹了「經改良的標靶質譜」技術。

2024年3月18日

香港理工大學高等研究院傑出學人講座系列

Recap of DLS by Prof Ioannis Brilakis on 8 March 2024 2000 x 1050 pxTC

劍橋大學Ioannis BRILAKIS教授主講 PAIR 傑出講座 論建築環境的數位孿生

英國劍橋大學Ioannis BRILAKIS 教授於2024 年3 月8 日主講理大高等研究院第14次傑出講座,講題為「建築環境的數位孿生」。是次講座以混合模式進行,吸引了來自澳洲、亞洲、歐洲和北美等40多個國家和地區共370多名參加者,以及超過13,100人次透過多個社交媒體平台觀看直播。

2024年3月8日

香港理工大學高等研究院傑出學人講座系列

Recap of DLS by Prof WANG Chaoyang2000 x 1050 pxTC

美國賓州州立大學王朝陽教授主講「支持可持續電氣化的快充電池技術」講座

2024年2月27日,美國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王朝陽教授主講了香港理工大學高等研究院第13次傑出講座,講題為「支持可持續電氣化的快充電池技術」。是次講座以混合模式進行,吸引了來自澳洲、亞洲、歐洲和北美等20多個國家和地區共230多名參加者,以及超過13,100人次透過多個社交媒體平台觀看直播

2024年3月1日

香港理工大學高等研究院傑出學人講座系列

20240112 RCMI Public Lecture 1176 x 662 px

中醫藥創新研究中心辦「長新冠」公開講座

多倫多大學傑出醫學教授章曼慧主講:「加拿大長新冠:全國縱向隊列研究、適應性平台試驗和研究網絡」

2024年1月17日

研究院/研究中心講座

Prof Huayong Yang 001

PAIR Distinguished Lecture Series by Professor Huayong YANG (只有英文版本)

Biomanufacturing of Functional Tissues and Organs: Exploration and Progress

2024年1月5日

香港理工大學高等研究院傑出學人講座系列

WASCON-1a

WASCON2023 – Hong Kong (只有英文版本)

The 11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the Environmental and Technical Implications of Construction with Alternative Materials (WASCON2023) was successfully held from 13th to 16th December 2023 at The Hong Kong Polytechnic University (PolyU). The conference was jointly organized by the 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the Environmental and Technical Implications of Construction with Alternative Materials (ISCOWA), the Department of Civil and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 ((CEE) and the Research Centre for Resources Engineering towards Carbon Neutrality (RCRE) of PolyU.

2023年12月21日

研究院/研究中心講座

Nobel Laureate LectureNews 2000 x 1050 px

精神健康研究中心諾貝爾獎學人講座圓滿舉行

精神健康研究中心及理大康復治療科學系聯合舉辦「諾貝爾獎學人講座」。講題為「神經元突觸形成的分子結構」,由2013年諾貝爾生理學或醫學獎得主Thomas C. SÜDHOF教授主講。

2023年12月13日

研究院/研究中心講座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