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精神健康研究中心研究大脑外侧额极皮质 助了解人类决策行为

2024年3月1日

研究成果

精神健康研究中心副主任及康复治疗科学系副教授周嘉鸿博士及其团队,发现人脑独有的外侧额极皮质(FPl) 的功能,为了解人类为何能够产生高度复杂的行为,提供了重要的线索 。 有关研究已发表于《Cell Reports》期刊。

团队利用大脑成像和人工智能技术发现,FPl在决策过程中能消化复杂资讯。 FPl透过平行处理机制,将高维选择资讯分解为更简单的形式,并把这些简化了的讯息传递到另一个区域,即后扣带皮层,从而指导决策。

团队更获得研究资助局协作研究金资助,进行为期三年的后续研究。 研究旨在探究FPl 中表示的特定讯息,开发人工神经网路来对 FPl 进行逆向工程,并开发有效的脑刺激方法来调控 FPl。 研究将由来自香港理工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浸会大学和英国牛津大学的研究员合作进行,并利用精神健康研究中心的研究平台以及神经科学中心实验室的尖端设施。

 

阅读研究全文: https://www.cell.com/cell-reports/fulltext/S2211-1247(23)00566-1 (只有英文版)


研究部门 精神健康研究中心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