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香港理工大學高等研究院成功舉辦微米纖維捕霧網講座

2023年10月16日

香港理工大學高等研究院講座系列

香港理工大學高等研究院於2023年10月12日舉辦以「微米纖維捕霧網」為題的講座,由寧波東方理工大學創校講席教授、副教務長兼教學工作部部長譚忠超擔任講者。講座吸引了來自澳洲、亞洲、歐洲及北美洲等30多個國家和地區近130名現場及網上參加者,以及超過13,000人次透過嗶哩嗶哩和微博等社交媒體平台觀看直播。

譚教授於講座中介紹了一種可用於應對水資源挑戰的嶄新霧滴捕集技術。該技術使用近場靜電紡絲製成的微米纖維,實現了突破性的霧水收集率。

隨後的問答環節由理大高等研究院院長陳清焰教授主持,一眾參加者與譚教授進行了富有成果的交流,深受啟發及鼓舞。

按此重溫

Photo Gallery_TC-03


主題 香港理工大學高等研究院講座
研究部門 香港理工大學高等研究院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