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將於二月九日線上主講PAIR傑出講座

2023年1月19日

香港理工大學高等研究院傑出學人講座系列

香港理工大學高等研究院誠邀大家參加於二零二三年二月九日(星期四)舉行的PAIR傑出講座。 是次講題為「我的四十年天文科研旅程」,並由2020年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丶馬克斯.普朗克地外物理研究所所長兼科學家賴因哈德.根策爾教授主講。

 

根策爾教授與英國數學物理學家羅傑.潘洛斯和美國天文學家安德烈婭.蓋茲同獲2020 年度諾貝爾物理學獎,以表彰他們探明銀河中央存在一個超大質量的緻密天體的成就。過去的四十年裡,賴因哈德.根策爾和團隊一直研究銀河系中心質量分佈,以氣體和恆星作為時空測試粒子進行精確及長久的研究。研究表明了銀河系中心存在一個相當於四百萬倍太陽質量的超大黑洞。根策爾教授將於是次講座中分享其四十年的科研旅程。

 

萬勿錯過向傑出天體物理學家學習的機會!

 

詳情及報名:https://www.polyu.edu.hk/pair/news-and-events/events/2023/2/20230209-pair-distinguished-lecture---prof-reinhard-genzel/?sc_lang=tc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