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将于二月九日线上主讲PAIR杰出讲座

2023年1月19日

香港理工大学高等研究院杰出学人讲座系列

香港理工大学高等研究院诚邀大家参加于二零二三年二月九日(星期四)举行的PAIR杰出讲座。 是次讲题为「我的四十年天文科研旅程」,并由2020年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丶马克斯.普朗克地外物理研究所所长兼科学家赖因哈德.根策尔教授主讲。

根策尔教授与英国数学物理学家罗杰.潘洛斯和美国天文学家安德烈娅.盖兹同获2020 年度诺贝尔物理学奖,以表彰他们探明银河中央存在一个超大质量的緻密天体的成就。过去的四十年裡,赖因哈德.根策尔和团队一直研究银河系中心质量分佈,以气体和恆星作为时空测试粒子进行精确及长久的研究。研究表明了银河系中心存在一个相当于四百万倍太阳质量的超大黑洞。根策尔教授将于是次讲座中分享其四十年的科研旅程。

万勿错过向杰出天体物理学家学习的机会!

详情及报名:https://www.polyu.edu.hk/pair/news-and-events/events/2023/2/20230209-pair-distinguished-lecture---prof-reinhard-genzel/?sc_lang=tc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