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智能可穿戴系統研究院成員獲獎研究項目:Omni-Cool-Dry™ 靈活調節熱量及濕度的仿皮膚物料

2022年4月14日

榮譽及成就

智能可穿戴系統研究院成員壽大華博士開發了一種以沙漠甲蟲皮膚為靈感的布料,能夠做到在動態溫熱情況下全日保持涼爽、乾燥、透氣和舒適。這種獨特的布料能令過多的汗水以水滴形式迅速排走,避免潮濕和飽和的感覺。它還反射太陽輻射,將身體熱能散發到寒冷的宇宙中進行冷卻。與傳統布料相比,𝘖𝘮𝘯𝘪-𝘊𝘰𝘰𝘭-𝘋𝘳𝘺™ 的重量減輕了百分之75,排汗速度提高了 3 倍,並且在大量出汗時減少了 百分之50的黏貼感覺。與商用棉織物相比,人體皮膚的溫度可降低攝氏 5度。這種布料將幫助戶外運動愛好者和運動員發揮最佳表現。醫務人員、建築工人和消防員等專業人士相信也能同樣得到受惠。

請按以下連結觀看項目簡介:https://bit.ly/3rfOeF6 (只有英文版本)



研究部門 智能可穿戴系統研究院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