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智能可穿戴系统研究院成员获奖研究项目:Omni-Cool-Dry™ 灵活调节热量及湿度的仿皮肤物料

2022年4月14日

荣誉及成就

智能可穿戴系统研究院成员寿大华博士开发了一种以沙漠甲虫皮肤为灵感的布料,能够做到在动态温热情况下全日保持凉爽、干燥、透气和舒适。这种独特的布料能令过多的汗水以水滴形式迅速排走,避免潮湿和饱和的感觉。它还反射太阳辐射,将身体热能散发到寒冷的宇宙中进行冷却。与传统布料相比,𝘖𝘮𝘯𝘪-𝘊𝘰𝘰𝘭-𝘋𝘳𝘺的重量减轻了百分之75,排汗速度提高了 3 倍,并且在大量出汗时减少了 百分之50的黏贴感觉。与商用棉织物相比,人体皮肤的温度可降低摄氏 5度。这种布料将帮助户外运动爱好者和运动员发挥最佳表现。医务人员、建筑工人和消防员等专业人士相信也能同样得到受惠。

请按以下链接观看项目简介:https://bit.ly/3rfOeF6 (只有英文版本)



研究部门 智能可穿戴系统研究院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