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感谢安保工程有限公司支持理大推动土木工程研究

2023年11月27日

理大校长滕锦光教授(左)代表理大向安保工程有限公司董事游国辉工程师(右)致送纪念品,借表谢忱。

(左起)理大建设及环境学院院长李向东教授、理大建设及环境学院荣休教授安礼信教授伉俪、安保工程有限公司董事游国辉工程师、安礼信土木工程教授潘智生教授工程师、理大校长滕锦光教授

(左起)安保工程有限公司董事张浩源先生、安保工程控股有限公司非执行董事魏振雄先生、安保工程控股有限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蒙灿先生、理大建设及环境学院院长李向东教授、理大建设及环境学院荣休教授安礼信教授伉俪、安保工程有限公司董事游国辉工程师、安礼信土木工程教授潘智生教授工程师、理大校长滕锦光教授、理大建设及环境学院荣休教授(结构工程)高赞明教授、理大协理副校长(大学发展)罗璇博士、安保工程控股有限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李毓湘博士、安保工程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刘志辉先生


可持续发展是全球最关注的议题,香港理工大学(理大)一直致力透过创新科研回应社会需要。安保工程有限公司热心支持理大多年,今次捐款设立「安礼信土木工程教授席」,并委任土木及环境工程学系系主任潘智生教授、工程师为励学教授。

理大特此于2023年11月27日举行感谢午宴,向安保工程有限公司致以谢忱。午宴由理大校长滕锦光教授主持。滕校长表示,励学教授席的设立肯定了理大在科研创新方面的卓越成就,将进一步推动理大发挥科研优势,助力解决全球面对的复杂问题和迎接科学挑战。

安保工程有限公司董事游国辉工程师毕业于理大前身香港理工学院(土木工程学士课程),一直鼎力支持母校的发展。他表示,此励学教授席特以建设及环境学院前身的创院院长安礼信教授命名,相信安礼信教授具启发性的思维和开拓精神,能继续影响今后每一代学者,并让他们在安礼信教授奠定的稳固基础上,不断追求创新和突破。

潘智生教授、工程师同时兼任可持续建筑材料讲座教授,为研究废物循环再造建筑材料的领先学者。潘教授感谢安保工程的支持,认为励学教授席的设立有助团队开展更多突破性研究,将想法转化为造福社群的解决方案。

理大的「励学教授冠名计划」旨在表彰杰出学者在其专业学科中取得的成就。励学教授在善长的支持下,探索和推进前沿研究项目,为人类带来福祉。理大也期望透过是次励学教授的委任,让一众志同道合的善长了解到「励学教授冠名计划」的深远影响。欢迎浏览计划网页,了解更多。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