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感謝安保工程有限公司支持理大推動土木工程研究

2023年11月27日

理大校長滕錦光教授(左)代表理大向安保工程有限公司董事游國輝工程師(右)致送紀念品,藉表謝忱。

(左起)理大建設及環境學院院長李向東教授、理大建設及環境學院榮休教授安禮信教授伉儷、安保工程有限公司董事游國輝工程師、安禮信土木工程教授潘智生教授工程師、理大校長滕錦光教授

(左起)安保工程有限公司董事張浩源先生、安保工程控股有限公司非執行董事魏振雄先生、安保工程控股有限公司獨立非執行董事蒙燦先生、理大建設及環境學院院長李向東教授、理大建設及環境學院榮休教授安禮信教授伉儷、安保工程有限公司董事游國輝工程師、安禮信土木工程教授潘智生教授工程師、理大校長滕錦光教授、理大建設及環境學院榮休教授(結構工程)高贊明教授、理大協理副校長(大學發展)羅璇博士、安保工程控股有限公司獨立非執行董事李毓湘博士、安保工程控股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劉志輝先生


可持續發展是全球最關注的議題,香港理工大學(理大)一直致力透過創新科研回應社會需要。安保工程有限公司熱心支持理大多年,今次捐款設立「安禮信土木工程教授席」,並委任土木及環境工程學系系主任潘智生教授、工程師為勵學教授。

理大特此於2023年11月27日舉行感謝午宴,向安保工程有限公司致以謝忱。午宴由理大校長滕錦光教授主持。滕校長表示,勵學教授席的設立肯定了理大在科研創新方面的卓越成就,將進一步推動理大發揮科研優勢,助力解決全球面對的複雜問題和迎接科學挑戰。

安保工程有限公司董事游國輝工程師畢業於理大前身香港理工學院(土木工程學士課程),一直鼎力支持母校的發展。他表示,此勵學教授席特以建設及環境學院前身的創院院長安禮信教授命名,相信安禮信教授具啟發性的思維和開拓精神,能繼續影響今後每一代學者,並讓他們在安禮信教授奠定的穩固基礎上,不斷追求創新和突破。

潘智生教授、工程師同時兼任可持續建築材料講座教授,為研究廢物循環再造建築材料的領先學者。潘教授感謝安保工程的支持,認為勵學教授席的設立有助團隊開展更多突破性研究,將想法轉化為造福社群的解決方案。

理大的「勵學教授冠名計劃」旨在表彰傑出學者在其專業學科中取得的成就。勵學教授在善長的支持下,探索和推進前沿研究項目,為人類帶來福祉。理大也期望透過是次勵學教授的委任,讓一眾志同道合的善長了解到「勵學教授冠名計劃」的深遠影響。歡迎瀏覽計劃網頁,了解更多。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