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 x 中国石化「能源至净 生活至美」优秀学生奖励计划 签署合作协议

2023年11月22日

中国石化香港代表处总代表蒋振盈先生在仪式上致辞,他表示乐见第二期优秀学生奖励计划正式生效。

理大行政副校长卢丽华博士(右)及中国石化香港代表处副总代表叶芝俊先生(左)代表双方签署协议,设立中国石化「能源至净 生活至美」优秀学生奖励计划。

(后排) 理大行政副校长卢丽华博士(右七)、协理副校长(学院发展)罗璇博士(右六)、学务长陈炳泉教授工程师(右五)、研究及创新事务处副总监赵培先生(右二)、研究生院高级行政主任区雯晴女士(右一)、中国石化香港代表处总代表蒋振盈先生(左六)、副总代表叶芝俊先生(左五)、中石化化工销售(香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伟波先生(左四)、中国石化冠德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庞爱斌先生(左三)及中国石化香港代表处商务统筹负责人史保峰先生(左一)与(前排)2023年度于研究生学术会议中获得中国石化奖学金的同学们在仪式上会面交流。


香港理工大学(理大)与中国石油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石化) 签署合作协议设立中国石化「能源至净 生活至美」优秀学生奖励计划。

此奖励计划以奖学金形式支持理大为社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嘉许和鼓励取得优异成绩的本科生,以及在理大研究生学术会议中表现优异的博士生、硕士生,或科创学院的本科生,鼓励学生们的科研能力和创新精神。今年是中国石化连续第二年向理大捐赠奖学金,除了延续去年成立的优秀论文与项目奖学金计划外,是次捐款更将受惠对象扩展至多个学院和学系,预计受惠学生超过60人。

协议签署仪式于2023年11月22日在理大举行,由理大行政副校长卢丽华博士与中国石化香港代表处副总代表叶芝俊先生代表签署,中国石化香港代表处总代表蒋振盈先生、理大协理副校长(学院发展)罗璇博士及学务长陈炳泉教授工程师在场见证。

卢丽华博士感谢中国石化的鼎力支持:「中国石化对理大的支持和捐助,代表了对理大教学和科研工作的认同。我们期待双方继续携手开展更多深度的合作计划,建立长远的策略伙伴关系。」

蒋振盈先生亦表示:「『能源至净、生活至美』是中国石化的庄重承诺和孜孜以求的奋斗目标,中国石化愿与香港理工大学的老师们、同学们携手一道为绿色低碳生活、守护香港的碧海蓝天而不懈努力;为培育爱国爱港、具备家国情怀和过硬本领的优秀青年贡献力量。」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