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 x 中國石化「能源至淨 生活至美」優秀學生獎勵計劃 簽署合作協議

2023年11月22日

中國石化香港代表處總代表蔣振盈先生在儀式上致辭,他表示樂見第二期優秀學生獎勵計劃正式生效。

理大行政副校長盧麗華博士(右)及中國石化香港代表處副總代表葉芝俊先生(左)代表雙方簽署協議,設立中國石化「能源至淨 生活至美」優秀學生獎勵計劃。

(後排) 理大行政副校長盧麗華博士(右七)、協理副校長(學院發展)羅璇博士(右六)、學務長陳炳泉教授工程師(右五)、研究及創新事務處副總監趙培先生(右二)、研究生院高級行政主任區雯晴女士(右一)、中國石化香港代表處總代表蔣振盈先生(左六)、副總代表葉芝俊先生(左五)、中石化化工銷售(香港)有限公司副總經理王偉波先生(左四)、中國石化冠德國際投資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龐愛斌先生(左三)及中國石化香港代表處商務統籌負責人史保峰先生(左一)與(前排)2023年度於研究生學術會議中獲得中國石化獎學金的同學們在儀式上會面交流。


香港理工大學(理大)與中國石油化工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中國石化) 簽署合作協議設立中國石化「能源至淨 生活至美」優秀學生獎勵計劃。

此獎勵計劃以獎學金形式支持理大為社會培養更多優秀人才,嘉許和鼓勵取得優異成績的本科生,以及在理大研究生學術會議中表現優異的博士生、碩士生,或科創學院的本科生,鼓勵學生們的科研能力和創新精神。今年是中國石化連續第二年向理大捐贈獎學金,除了延續去年成立的優秀論文與項目獎學金計劃外,是次捐款更將受惠對象擴展至多個學院和學系,預計受惠學生超過60人。

協議簽署儀式於2023年11月22日在理大舉行,由理大行政副校長盧麗華博士與中國石化香港代表處副總代表葉芝俊先生代表簽署,中國石化香港代表處總代表蔣振盈先生、理大協理副校長(學院發展)羅璇博士及學務長陳炳泉教授工程師在場見證。

盧麗華博士感謝中國石化的鼎力支持:「中國石化對理大的支持和捐助,代表了對理大教學和科研工作的認同。我們期待雙方繼續攜手開展更多深度的合作計劃,建立長遠的策略夥伴關係。」

蔣振盈先生亦表示:「『能源至淨、生活至美』是中國石化的莊重承諾和孜孜以求的奮鬥目標,中國石化願與香港理工大學的老師們、同學們攜手一道為綠色低碳生活、守護香港的碧海藍天而不懈努力;為培育愛國愛港、具備家國情懷和過硬本領的優秀青年貢獻力量。」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