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关爱有「理」基金

我们相信具潜质的学生不应因为财政困难而影响他们追求全人发展的机会。有见部分学生未能从家人或政府获得足够的经济支持,理大于是成立关爱有「理」基金,为这些学生提供援助,减轻他们的经济压力。

现时本地大多数教育机构的做法,是以学生的家庭收入和从政府获得的经济资助/ 贷款为依据。从而厘定向学生发放的经济援助金额。在不少情况下,由于申请未能获批,学生不得已长时间作兼职,这对他们的学业和心理健康或会产生不良影响。因此,理大希望透过关爱有「理」基金,为学生提供及时的额外经济援助。

基金为学生提供额外援助,让他们能够专注学习并参与各项以目标为导向和推广全人发展的计划,包括学生自发性组织的关爱互助活动、交换生学习计划,及学生领袖计划等。透过成立基金,理大希望能够向学生推广「关爱」文化。长远而言,基金的目标是推动一个生生不息的「关爱循环」,让学生在得到帮助和关怀下茁壮成长,待他们有能力的时候便回馈社会。

需要经济援助的学生可以向学生事务处提交申请。由学务长担任主席,成员来自学生事务处的基金管理委员会,负责监督基金的管理营运,以及审查和批核申请。

请通过一次性捐款或每月定额捐款计划支持基金发展,与理大携手合作,向学生推广「关爱」文化。

Donate NowTCSC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