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關愛有「理」基金

我們相信具潛質的學生不應因為財政困難而影響他們追求全人發展的機會。有見部分學生未能從家人或政府獲得足夠的經濟支持,理大於是成立關愛有「理」基金,為這些學生提供援助,減輕他們的經濟壓力。

現時本地大多數教育機構的做法,是以學生的家庭收入和從政府獲得的經濟資助/ 貸款為依據。從而釐定向學生發放的經濟援助金額。在不少情況下,由於申請未能獲批,學生不得已長時間作兼職,這對他們的學業和心理健康或會產生不良影響。因此,理大希望透過關愛有「理」基金,為學生提供及時的額外經濟援助。

基金為學生提供額外援助,讓他們能夠專注學習並參與各項以目標為導向和推廣全人發展的計畫,包括學生自發性組織的關愛互助活動、交換生學習計畫,及學生領袖計畫等。透過成立基金,理大希望能夠向學生推廣「關愛」文化。長遠而言,基金的目標是推動一個生生不息的「關愛循環」,讓學生在得到幫助和關懷下茁壯成長,待他們有能力的時候便回饋社會。

需要經濟援助的學生可以向學生事務處提交申請。由學務長擔任主席,成員來自學生事務處的基金管理委員會,負責監督基金的管理營運,以及審查和批核申請。

請通過一次性捐款或每月定額捐款計畫支持基金發展,與理大攜手合作,向學生推廣「關愛」文化。

Donate NowTCSC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