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服务学习基金

理大的服务学习课程开创先河,融合社会服务、学术教育及反思,启迪学生应用专业知识和技能服务弱势社群并回馈社会。

服务学习自2012年推出以来,数万名修读不同学科的学生,曾参与在香港、中国内地及其他地方举办的服务学习项目,包括STEM教育(涵盖科学、科技、工程及数学)与医疗保健、科技教育与发展、可持续社区项目及儿童与青少年发展等。

仅仅数年,理大开办的服务学习科目总数已增逾十倍,在2022/23学年更有4,500多名学生修读。理大的教学部门和社区伙伴群策群力,加上各界慷慨捐助,我们的海外服务项目已伸延至更多发展中国家。「服务学习学生网络」及国际交流平台亦已先后推出。

SL_no_2023_sc

服务学习为学生提供了宝贵的机会,让他们在促进个人成长的同时为社会作贡献。 透过参与服务学习活动,学生可扩阔视野,培养对别人的同理心、自信心、提高沟通能力及跨文化认知等优良特质。

展望未来,理大的目标是于 2027/28 学年或以前,派出50%的学生到香港以外的地方进行服务学习。我们诚邀您与理大携手,通过向理大服务学习基金捐款,为我们的社区服务工作发挥最大的影响力,并为社会培育未来的领袖和全球公民。

Donate NowTCSC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