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服務學習基金

理大的服務學習課程開創先河,融合社會服務、學術教育及反思,啟迪學生應用專業知識和技能服務弱勢社群並回饋社會。

服務學習自2012年推出以來,數萬名修讀不同學科的學生,曾參與在香港、中國內地及其他地方舉辦的服務學習專案,包括STEM教育(涵蓋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與醫療保健、科技教育與發展、可持續社區項目及兒童與青少年發展等。

僅僅數年,理大開辦的服務學習科目總數已增逾十倍,在2022/23學年更有4,500多名學生修讀。理大的教學部門和社區夥伴群策群力,加上各界慷慨捐助,我們的海外服務專案已伸延至更多發展中國家。「服務學習學生網路」及國際交流平臺亦已先後推出。

SL_no_2023_tc

服務學習為學生提供了寶貴的機會,讓他們在促進個人成長的同時為社會作貢獻。 透過參與服務學習活動,學生可擴闊視野,培養對別人的同理心、自信心、提高溝通能力及跨文化認知等優良特質。

展望未來,理大的目標是於 2027/28 學年或以前,派出50%的學生到香港以外的地方進行服務學習。我們誠邀您與理大攜手,通過向理大服務學習基金捐款,為我們的社區服務工作發揮最大的影響力,並為社會培育未來的領袖和全球公民。

Donate NowTCSC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