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一向致力培育杰出研究学者,以巩固香港作为世界级科研中心的地位;多年来人才辈出,学术研究成果丰硕,全赖研究团队以创意突破界限,成就无限可能。理大锐意改善广大人们的生活质素、优化产业技术、推动社会进步,为求能对香港、国家,以至全球的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

我在黄土地区的路面铺装设计及铁路路堤方面的研究,有助提升铁路系统的安全和效率;对任何现代城市的流畅运作,实在不可或缺。
土木及环境工程学系 助理教授
提拔新晋.缔造未来

理大「励学青年学者冠名计划」旨在支持和培育出类拔萃的青年学者,与善长携手推动创新研究,为世界带来正面及长远的改变。善长慷慨捐赠港币400万元,即可设立一名励学青年学者席。善长与理大的共同承诺,有助杰出的青年学者在教学及研究方面竿头直上。

 

高瞻远瞩.先机早着

每一个创新主意,往往由一个小小想法开始。若缺乏资金,即使最伟大的概念也会枯萎夭折,乏人留意。早期的学术研究,以及实验性的主张,往往较难获得资助。理大相信必须不断支持崭新思维,方能把创意变成现实,并让它发挥最大影响力,改变世界。「励学青年学者冠名计划」抢占先机,尽早辨识潜力非凡的青年学者,确保创新理念有萌芽及发展的机会。

 

同一愿景.齐创科研

善长捐款设立励学青年学者席,可选择以善长或指定致敬人士永久命名。善长可先选择属意支持的学科或研究领域,然后由一名副教授或助理教授出任励学青年学者。理大将确保励学青年学者的委任合符大学的既定程序。

配对拨款.支持科研

就每个成功设立的励学青年学者席,理大将拨出一笔配对金额,以成立永久基金,基金每年支持励学青年的研究和学术研究。资助亦可作为种子资本,启动初期研究项目,提升研究对社会的影响。

 

薪火相传.学问传承
励学青年学者将定期向善长报告研究进展,而获委任的副教授或助理教授,在所有适用的正式场合,都会使用以善长(或善长指定的致敬人士)芳名命名的励学青年学者席的职称。例如:

「(善长名字) (学术领域)青年学者 陈成功副教授」

 

伙伴携手.深化影响

全赖善长鼎力支持,理大「励学青年学者冠名计划」方可表彰青年学者的杰出成就,并透过持续资助,推动科研创新。设立励学青年学者席,让捐赠者与学者建立长久伙伴关系,携手在彼此关注的研究领域上,追求新发现和突破,推出更多更新的产品及服务,改善大众生活。

此计划亦是连接学术界和业界的重要桥梁,鼓励相互之间的合作,促进知识转移和经验交流,推动技术成果产业化,正面影响社会,相得益彰。

励学青年学者
Dr-Hsu

许立达

利民航空导航青年学者席
Dr Crystal Kwan

关以杰

赋励慈善基金社会服务青年学者席
Dr Shou-Dahua

寿大华

利民先进纺织科技青年学者席
Dr-Siu

萧杰恒

利民医疗化验科学青年学者席
Dr Tommy Minchen Wei

魏敏晨

利民颜色与影像科学青年学者席
Dr Xin ZHAO retouch

赵昕

利民生物材料与组织工程青年学者席
Dr-Zheng-Pai

郑湃

黄铁城智能机器人青年学者席
Dr-C-ZHOU

周超

崔德刚土木工程青年学者席

查询

梁铭茵

拓展事务处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