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一向致力培育傑出研究學者,以鞏固香港作為世界級科研中心的地位;多年來人才輩出,學術研究成果豐碩,全賴研究團隊以創意突破界限,成就無限可能。理大銳意改善廣大人們的生活質素、優化產業技術、推動社會進步,為求能對香港、國家,以至全球的可持續發展作出貢獻。

我在黃土地區的路面鋪裝設計及鐵路路堤方面的研究,有助提升鐵路系統的安全和效率;對任何現代城市的流暢運作,實在不可或缺。
土木及環境工程學系 助理教授
提拔新晉.締造未來

理大「勵學青年學者冠名計劃」旨在支援和培育出類拔萃的青年學者,與善長攜手推動創新研究,為世界帶來正面及長遠的改變。善長慷慨捐贈港幣400萬元,即可設立一名勵學青年學者席。善長與理大的共同承諾,有助傑出的青年學者在教學及研究方面竿頭直上。

 

高瞻遠矚.先機早著

每一個創新主意,往往由一個小小想法開始。若缺乏資金,即使最偉大的概念也會枯萎夭折,乏人留意。早期的學術研究,以及實驗性的主張,往往較難獲得資助。理大相信必須不斷支持嶄新思維,方能把創意變成現實,並讓它發揮最大影響力,改變世界。「勵學青年學者冠名計劃」搶佔先機,儘早辨識潛力非凡的青年學者,確保創新理念有萌芽及發展的機會。

 

同一願景.齊創科研

善長捐款設立勵學青年學者席,可選擇以善長或指定致敬人士永久命名。善長可先選擇屬意支持的學科或研究領域,然後由一名副教授或助理教授出任勵學青年學者。理大將確保勵學青年學者的委任合符大學的既定程序。

配對撥款.支持科研

就每個成功設立的勵學青年學者席,理大將撥出一筆配對金額,以成立永久基金,基金每年支持勵學青年學者的研究和學術開支。資助亦可作為種子資本,啟動初期研究項目,提升研究對社會的影響。

 

薪火相傳.學問傳承

勵學青年學者將定期向善長報告研究進展,而獲委任的副教授或助理教授,在所有適用的正式場合,都會使用以善長(或善長指定的致敬人士)芳名命名的勵學青年學者席的職稱。例如:
「(善長名字) (學術領域)青年學者 陳成功副教授」

 

夥伴攜手.深化影響

全賴善長鼎力支持,理大「勵學青年學者冠名計劃」方可表彰青年學者的傑出成就,並透過持續資助,推動科研創新。設立勵學青年學者席,讓捐贈者與學者建立長久夥伴關係,攜手在彼此關注的研究領域上,追求新發現和突破,推出更多更新的產品及服務,改善大眾生活。

此計劃亦是連接學術界和業界的重要橋樑,鼓勵相互之間的合作,促進知識轉移和經驗交流,推動技術成果產業化,正面影響社會,相得益彰。

勵學青年學者
Dr-Hsu

許立達

利民航空導航青年學者席
Dr Crystal Kwan

關以杰

賦勵慈善基金社會服務青年學者席
Dr Shou-Dahua

壽大華

利民先進紡織科技青年學者席
Dr-Siu

蕭傑恒

利民醫療化驗科學青年學者席
Dr Tommy Minchen Wei

魏敏晨

利民顏色與影像科學青年學者席
Dr Xin ZHAO retouch

趙昕

利民生物材料與組織工程青年學者席
Dr-Zheng-Pai

鄭湃

黃鐵城智能機器人青年學者席
Dr-C-ZHOU

周超

崔德剛土木工程青年學者席

查詢

梁銘茵

拓展事務處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