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积极从事富影响力的研究贡献世界,汇集一流学者及先进研究设施,矢志在以下策略领域,推动更具成效和效率的科技发展。

您的热心捐助将会支持这些研究的发展,发掘新知造福人群。

策略领域

Healthcare_478x540

医疗复康

理大在生命科学及医疗康复领域的技术,涵盖药物研发、药物输送、康复及生物医学工程、平台及医疗仪器、生物医学科学、医疗诊断和视光学,以及其他专业发明。
Safety_478x373

安全

理大就公共安全已推行及开发不少项目,包括食品安全联盟、针对桥梁、高楼大厦和塔楼的结构健康监测系统,以及监察高速铁路网络结构健康和安全的"光纤光栅传感器"系统。
Sustainable_478x540 _v2

可持续发展

随着各界对当前的城市生活质素日益关注,我们迫切需要采用可持续方式应对社会问题。理大参考香港的实际情况并善用大学的跨学科专长,悉力为可持续发展的高密度城市研发创新良方。
Aviation_478x373

航空与航天

理大支持参与探索太空的工作,曾为国家及国际多个太空任务研发精密工具及仪器。我们的专业知识包括重返地球的运输工具和太空探索,并开发可实际应用的仪器产品技术。
Transportation_478x540

交通

随着城市交通量不断上升,理大竭力从微观和宏观角度应对运输系统的挑战。研究运输工具监测、结构、车辆和路线模式的发展以及与环境的互相影响,皆有助确保行程的效率和安全。

查询

拓展事务处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