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積極從事富影響力的研究貢獻世界,匯集一流學者及先進研究設施,矢志在以下策略領域,推動更具成效和效率的科技發展。

您的熱心捐助將會支持這些研究的發展,發掘新知造福人群。

策略領域

Healthcare_478x540

醫療復康

理大在生命科學及醫療康復領域的技術,涵蓋藥物研發、藥物輸送、康復及生物醫學工程、平台及醫療儀器、生物醫學科學、醫療診斷和視光學,以及其他專業發明。
Safety_478x373

安全

理大就公共安全已推行及開發不少項目,包括食品安全聯盟、針對橋樑、高樓大廈和塔樓的結構健康監測系統,以及監察高速鐵路網絡結構健康和安全的「光纖光柵傳感器」系統。
Sustainable_478x540 _v2

可持續發展

隨著各界對當前的城市生活質素日益關注,我們迫切需要採用可持續方式應對社會問題。理大參考香港的實際情況並善用大學的跨學科專長,悉力為可持續發展的高密度城市研發創新良方。
Aviation_478x373

航空與航天

理大支持參與探索太空的工作,曾為國家及國際多個太空任務研發精密工具及儀器。我們的專業知識包括重返地球的運輸工具和太空探索,並開發可實際應用的儀器產品技術。
Transportation_478x540

交通

隨著城市交通量不斷上升,理大竭力從微觀和宏觀角度應對運輸系統的挑戰。研究運輸工具監測、結構、車輛和路線模式的發展以及與環境的互相影響,皆有助確保行程的效率和安全。

查詢

拓展事務處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