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不遗余力推动全人教育,表扬学生在学业和其他方面的优秀潜质。 通过助学金和奖学金计划,以及其他经济支持,为学生提供所需的资源,实现全面发展。

您的热心资助能激励学生努力向前迈进,实践抱负。善长可选择成立奖学金、助学金或捐款支持关爱有「理」基金,为学生的个人发展提供多元化的新体验和机会。

Donate NowTCSC

奖学金

理大按学生的优异学术成绩颁发奖学金,但亦会根据学生在其他范畴例如运动、领导才能或其他特定领域的卓越表现而颁发。

奖学金种类
  • 学术奖学金
    表扬学业成绩卓越的学生

  • 入学奖学金
    表扬入读理大前在中学阶段表现优异的本地、中国内地和海外学生
  • 交流奖学金
    为参加在香港以外进行的学术交流的学生提供机票和生活开支资助(按一个学期或一年计算)
  • 服务学习奖学金
    表扬在服务学习课程表现出色并参与社区服务的学生
  • 运动员奖学金
    表扬运动成绩骄人的学生

善长可设立奖学金或为奖学金冠名,也可为其奖学金订明特定条件,例如属意支持的课程或项目。奖学金得奖者一般由学术部门主管在与部门职员商议后提名。

善长可选择以基金或每年续捐的方式资助设立奖学金。设立奖学金基金的善长向大学作出捐款后,大学将以基金衍生的收益支付奖学金。理大一般会将奖学金得奖者提名名单,提交善长审批。


助学金

理大提供助学金以减轻学生的经济压力,让他们能够专注学习和发展。学生可在每个学年初递交申请,大学将基于学生的经济需要和良好的学业成绩发放助学金。

善长可设立助学金或为助学金冠名,也可为其助学金订明特定条件,例如资助指定课程或家庭收入属某个水平的学生。善长也可以选择以每年续订的方式资助设立助学金。理大一般会将助学金得奖者提名名单,提交善长审批。

关爱有「理」基金

我们相信具潜质的学生不应因为财政困难而影响他们追求全人发展的机会。 有见部分学生未能从家人或政府获得足够的经济支持,理大于是成立关爱有「理」基金,为这些学生提供援助,减轻他们的经济压力。学生可以利用关爱有「理」基金所提供的额外资源,参加各种以目标为导向的计划和课外活动,是全人教育中不可或缺的一环。

需要经济援助的学生可以向学生事务处提交申请。由学生事务处成立的基金管理委员会,负责监督基金的管理营运。 捐赠者可通过一次性捐款或每月定额捐款计划支持基金发展。

查询

王妙瑜女士
拓展事务处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