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不遺餘力推動全人教育,表揚學生在學業和其他方面的優秀潛質。 通過助學金和獎學金計劃,以及其他經濟支援,為學生提供所需的資源,實現全面發展。

您的熱心資助能激勵學生努力向前邁進,實踐抱負。善長可選擇成立獎學金、助學金或捐款支持關愛有「理」基金,為學生的個人發展提供多元化的新體驗和機會。

Donate NowTCSC 

獎學金

理大按學生的優異學術成績頒發獎學金,但亦會根據學生在其他範疇例如運動、領導才能或其他特定領域的卓越表現而頒發。

獎學金種類
  • 學術獎學金
    表揚學業成績卓越的學生

  • 入學獎學金
    表揚入讀理大前在中學階段表現優異的本地、中國內地和海外學生
  • 交流獎學金
    為參加在香港以外進行的學術交流的學生提供機票和生活開支資助(按一個學期或一年計算)
  • 服務學習獎學金
    表揚在服務學習課程表現出色並參與社區服務的學生
  • 運動員獎學金
    表揚運動成績驕人的學生

善長可設立獎學金或為獎學金冠名,也可為其獎學金訂明特定條件,例如屬意支持的課程或項目。獎學金得獎者一般由學術部門主管在與部門職員商議後提名。

善長可選擇以基金或每年續捐的方式資助設立獎學金。設立獎學金基金的善長向大學作出捐款後,大學將以基金衍生的收益支付獎學金。理大一般會將獎學金得獎者提名名單,提交善長審批。

助學金

理大提供助學金以減輕學生的經濟壓力,讓他們能夠專注學習和發展。學生可在每個學年初遞交申請,大學將基於學生的經濟需要和良好的學業成績發放助學金。

善長可設立助學金或為助學金冠名,也可為其助學金訂明特定條件,例如資助指定課程或家庭收入屬某個水平的學生。善長也可以選擇以每年續訂的方式資助設立助學金。理大一般會將助學金得獎者提名名單,提交善長審批。

關愛有「理」基金

我們相信具潛質的學生不應因為財政困難而影響他們追求全人發展的機會。 有見部分學生未能從家人或政府獲得足夠的經濟支援,理大於是成立關愛有「理」基金,為這些學生提供援助,減輕他們的經濟壓力。學生可以利用關愛有「理」基金所提供的額外資源,参加各種以目標為導向的計劃和課外活動,是全人教育中不可或缺的一環。

需要經濟援助的學生可以向學生事務處提交申請。由學生事務處成立的基金管理委員會,負責監督基金的管理營運。 捐贈者可通過一次性捐款或每月定額捐款計劃支持基金發展。

查詢

王妙瑜女士

拓展事務處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