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致力为学生和教研人员缔造创新并有利学习和研究的环境,我们以积极回应社会所需的优质教研著称。您的慷慨捐助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将支持我们持续发展先进的校园设施和前瞻未来所需。

Donate NowTCSC

最新发展项目

photo01

何文田校园扩建计划

有见社会对专职医疗人员的需求日益增加,理大将在何文田斜坡兴建专职医疗教育中心,以配合康复治疗科学系和眼科视光学院的发展,推进世界级的医疗科技研究及应用,造福全球社会。

新校园扩建项目将包括兴建一座楼高十一层的教学及行政大楼,提供超过一万平方米的教学及培训空间,包括教研实验室、研习区及演讲厅;亦将设立一所诊所,作为学生上课和实习之地,同时为病者提供治疗。

扩建计划获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和教育局局长支持,预计将于2026年竣工。

photo02

图书馆扩建和改建工程计划

鉴于空间需求迫切并为进一步支援新学习模式的推行,包玉刚图书馆顶部将加建一层楼面面积逾二千平方米的"玻璃屋"。改建工程亦包括全面翻新,加强逾一千六百平方米现有楼面面积的实用功能。

整项计划将会把图书馆发展成为现代化的互动学习中心,工程预计于 2023年底完成。

photo03

工业中心扩建及改建工程

为研究人员和学生提供工程教育以及技术和研究支援的工业中心,将重新发展成为创意及科技枢纽。 U座与W座两座大楼顶部将分别加建两层楼层,提供五千四百平方米的额外空间作学术用途,而一万七千二百平方米的现有楼层将会改建以加强实用功能。

工程预计于2029年底完成。

photo04

何文田学生宿舍

何文田斜坡校园扩建计划将提供逾一千二百个现代化及舒适的学生宿位。宿舍的多元文化和凝聚包容的氛围,为学生在校园内外的生活作更佳准备。

宿舍预计于2026年落成。

photo05

九龙塘学生宿舍

理大亦将于九龙塘近达康路地段兴建另一所学生宿舍,额外提供一千六百八十个宿位,及其他公共、社区、康乐和饮食配套设施,以及供大学使用的户外休憩空间。

宿舍预计于2028年落成。

已完工的发展项目

photo06

X座重建计划

由理大结合波音公司成立的航空服务研究中心座落校园中心的X座,目的是开发崭新或提高航空服务的技术,以应用于飞机维修保养工业。

X座是一幢环保节能的低层建筑物,于2017 年重新启用。除包括航空服务研究中心的工作坊场地及办公室外,亦有二十五米室内游泳池、 室内五人足球场、健身室及学生公用设施。

这座建筑物亦提供休憩园地,并在通往Z座的行人天桥落成后,成为连接Z座与主校园的枢纽。

photo07

建设及环境学院总部Z座

连接理大主校园的Z座位于漆咸道旁,于 2013年正式启用。大楼内的教学及行政设施, 包括演讲厅、实验室、会议设施以及天台花园,为理大学生和教职员提供全面的配套支援。

Z座(理大第八 期校园发展计划)是理大建设及环境学院的总部,亦是可持续城市发展研究院的所在地,为香港建筑业培育了无数优秀的专才和领袖。在2021年QS世界大学分科排行榜中,理大的建筑/建筑环境学科及土木及结构工程学科分别排名第十八位及第二十一位。

photo08

连接主校园及Z座的行人天桥

连接主校园及Z座平台的行人天桥是校园标志性建筑物,除了加强校园内的通达程度,更为学术研究提供试验平台。

查询

梁铭茵

拓展事务处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