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致力為學生和教研人員締造創新並有利學習和研究的環境,我們以積極回應社會所需的優質教研著稱。您的慷慨捐助是對我們工作的肯定,將支持我們持續發展先進的校園設施和前瞻未來所需。

Donate NowTCSC

最新發展項目

photo01

何文田校園擴建計劃

有見社會對專職醫療人員的需求日益增加,理大將在何文田斜坡興建專職醫療教育中心,以配合康復治療科學系和眼科視光學院的發展,推進世界級的醫療科技研究及應用,造福全球社會。

新校園擴建項目將包括興建一座樓高十一層的教學及行政大樓,提供超過一萬平方米的教學及培訓空間,包括教研實驗室、研習區及演講廳;亦將設立一所診所,作為學生上課和實習之地,同時為病者提供治療。

擴建計劃獲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和教育局局長支持,預計將於2026年竣工。

photo02

圖書館擴建和改建工程計劃

鑑於空間需求迫切並為進一步支援新學習模式的推行,包玉剛圖書館頂部將加建一層樓面面積逾二千平方米的「玻璃屋」。改建工程亦包括全面翻新,加強逾一千六百平方米現有樓面面積的實用功能。

整項計劃將會把圖書館發展成為現代化的互動學習中心,工程預計於 2023年底完成。

photo03

工業中心擴建及改建工程

為研究人員和學生提供工程教育以及技術和研究支援的工業中心,將重新發展成為創意及科技樞紐。U座與W座兩座大樓頂部將分別加建兩層樓層,提供五千四百平方米的額外空間作學術用途,而一萬七千二百平方米的現有樓層將會改建以加強實用功能

工程預計於2029年底完成

photo04

何文田學生宿舍

何文田斜坡校園擴建計劃將提供逾一千二百個現代化及舒適的學生宿位。宿舍的多元文化和凝聚包容的氛圍,為學生在校園內外的生活作更佳準備。

宿預計於2026

photo05

九龍塘學生宿舍

理大亦將於九龍塘近達康路地段興建另一所學生宿舍,額外提供一千六百八十個宿位,及其他公共、社區、康樂和飲食配套設施,以及供大學使用的戶外休憩空間。

宿舍預計於2028年落成。

已完工的發展項目

photo06

X座重建計劃

由理大結合波音公司成立的航空服務研究中心座落校園中心的X座,目的是開發嶄新或提高航空服務的技術,以應用於飛機維修保養工業。

X座是一幢環保節能的低層建築物,於2017 年重新啟用。除包括航空服務研究中心的工作坊場地及辦公室外,亦有二十五米室內游泳池、 室內五人足球場、健身室及學生公用設施。

這座建築物亦提供休憩園地,並在通往Z座的行人天橋落成後,成為連接Z座與主校園的樞紐。

photo07

建設及環境學院總部Z座

連接理大主校園的Z座位於漆咸道旁,於 2013年正式啟用。大樓內的教學及行政設施, 包括演講廳、實驗室、會議設施以及天台花園,為理大學生和教職員提供全面的配套支援。

Z座(理大第八 期校園發展計劃)是理大建設及環境學院的總部,亦是可持續城市發展研究院的所在地,為香港建築業培育了無數優秀的專才和領袖。在2021年QS世界大學分科排行榜中,理大的建築/建築環境學科及土木及結構工程學科分別排名第十八位及第二十一位。

photo08

連接主校園及Z座的行人天橋

連接主校園及Z座平台的行人天橋是校園標誌性建築物,除了加強校園內的通達程度,更為學術研究提供試驗平台。

查詢

梁銘茵

拓展事務處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