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專業簡介

從事社會政策/社會創業工作者為有效能,有效率及以人為本的專業人員,具批判能力、國際視野、人本精神及兼備微觀與宏觀視野。他們透過分析、轉化及推行良好社會政策,以解決社會問題及改善社會褔祉為目標。

專業工作範疇

社會政策/社會創業專業人員具有全方位的能力,能了解及參與諸如社會、經濟、政治、法律、科技及商業的領域及解決相關問題。他們除可受聘於傳統的社會褔利機構外,亦會從事更廣闊的人本服務,包括消費者保障及權益、健康護理、房屋、勞工、教育及環境保護等。

就業前景

社會對擁有社會政策/社會創業背景的人士需求日增。畢業生可於公共、半公營、非政府機構及社會企業擔任中層行政及管理職位,亦可投身人力資源、市場推廣及決策支援等工作。

更多資訊

想了解更多專業詳情,請瀏覽應用社會科學系網址 https://www.polyu.edu.hk/apss/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