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專業簡介

醫療化驗師於醫院、政府診所及私營診所的化驗室提供服務。他們主要從事診斷的測試及健康審視調查,於診斷疾病、評估治療的有效性及有關疾病成因及治療的研究均擔當重要角色。醫療化驗師的專業資格受法例規管,醫療化驗科學理學士學位課程的畢業生可直接註冊,成為醫療化驗師管理委員會註冊名冊第二部分的註冊醫療化驗師。

醫療化驗師的工一般集中於四方面:

  • 細胞病理學
  • 臨床化學
  • 血液及輸血科學
  • 醫療微生物及病毒學

就業前景

醫療化驗師一般於以下環境工作:

  • 醫院、健康服務機構及私營醫院的化驗室
  • 醫療生物科學
  • 藥劑服務
  • 法醫及環境科學
  • 農業及食物測試科學

畢業生除了可在研究化驗室工作外,亦可選擇深造至碩士及哲學博士學位課程。

專業認可資格

醫療化驗科學理學士學位課程的畢業生可直接註冊 成為醫療化驗師管理委員會第二部分的註冊醫療化驗師。醫療化驗師管理委員會受輔助醫療業管理局認可。法例規定,醫療化驗的技術人員必須註冊才能於本地醫療化驗室執業。畢業生亦可成為國際認授的英國「醫事生化科學學會」 (IBMS) 為副院士。本課程亦穫得美國臨床病理學協會(American Society of Clinical Pathology, ASCP)承認,畢業生可應考其舉辦的國際化驗員MT(ASCPi)考試,合格者可成為ASCP認可的國際化驗會員

更多資訊

想了解更多專業詳情,請瀏覽 www.polyu.edu.hk/hti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