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專業簡介

放射技師是醫療照顧系統中不可或缺的一員。他們的工作主要分為兩大範疇:放射診斷(或稱醫療影像)及放射治療。放射診斷技師控制電離及非電離輻射線的使用,提供醫療影像服務,以協助診斷及處理病人的病情。放射治療師則專責治療規劃及使用高能量輻射線以治療病人,例如癌症病人。放射技師的執業資格受法例規管,而理工大學放射學理學士學位課程的畢業生完全符合執業資格,亦被國際其他國家認授。

就業前景

大部份放射技師於公營或私營醫院工作,亦有於診所、化驗室及私營機構工作。由於資格受國際社會認可,不少放射技師亦到海外如澳洲、英國及新加坡工作。

專業認可資格

放射學理學士學位課程的畢業生可直接註冊,成為放射技師管理委員會註冊名冊第二部分的註冊放射技師。而理工大學放射學理學士學位課程亦受很多如英國、新加坡、紐西蘭及澳洲等國家的註冊機構認可。

更多資訊

想了解更多專業詳情,請瀏覽 www.polyu.edu.hk/hti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