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专业简介

放射技师是医疗照顾系统中不可或缺的一员。他们的工作主要分为两大范畴:放射诊断(或称医疗影像)及放射治疗。放射诊断技师控制电离及非电离辐射线的使用,提供医疗影像服务,以协助诊断及处理病人的病情。放射治疗师则专责治疗规划及使用高能量辐射线以治疗病人,例如癌症病人。放射技师的执业资格受法例规管,而理工大学放射学理学士学位课程的毕业生完全符合执业资格,亦被国际其他国家认授。

就业前景

大部份放射技师于公营或私营医院工作,亦有于诊所、化验室及私营机构工作。由于资格受国际社会认可,不少放射技师亦到海外如澳洲、英国及新加坡工作。

专业认可资格

放射学理学士学位课程的毕业生可直接注册,成为放射技师管理委员会注册名册第二部分的注册放射技师。而理工大学放射学理学士学位课程亦受很多如英国、新加坡、纽西兰及澳洲等国家的注册机构认可。

更多资讯

想了解更多专业详情,请浏览 http://www.polyu.edu.hk/hti/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