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专业简介

社会工作是一门以人为本的专业,旨在协助人们发展和提升个人及社交潜能,改善社会制度和系统,以及预防和解决社会问题。

社工的工作

现时本港约有超过一万四千名注册社工,大部分于社会福利署及非政府机构工作,为各年龄阶层、家庭、团体及社区提供各种服务如:教育、医疗、康复、惩教服务等。社会工作是功用性专业,会因应社会发展而逐步开展,如:新来港人士服务、雇员再培训服务、长期病患者支援服务、爱滋病支援服务及市区重建社工队等。

就业前景

香港作为已发展社会,正面对贸易及劳工全球化、家庭缺乏凝聚力、人口老化等挑战。社会多变,新议题和问题成为恒常现象,对社会工作者的需求持续。

社会工作毕业生可投身于社会服务机构或私人人本服务机构。

更多资讯

想了解更多专业详情,请浏览 应用社会科学系网址 https://www.polyu.edu.hk/apss/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