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專業簡介

社會工作是一門以人為本的專業,旨在協助人們發展和提升個人及社交潛能,改善社會制度和系統,以及預防和解決社會問題。

社工的工作

現時本港約有超過一萬四千名註冊社工,大部分於社會福利署及非政府機構工作,為各年齡階層、家庭、團體及社區提供各種服務如:教育、醫療、康復、懲教服務等。社會工作是功用性專業,會因應社會發展而逐步開展,如:新來港人士服務、僱員再培訓服務、長期病患者支援服務、愛滋病支援服務及市區重建社工隊等。

就業前景

香港作為已發展社會,正面對貿易及勞工全球化、家庭缺乏凝聚力、人口老化等挑戰。社會多變,新議題和問題成為恆常現象,對社會工作者的需求持續。

社會工作畢業生可投身於社會服務機構或私人人本服務機構。

更多資訊

想了解更多專業詳情,請瀏覽 應用社會科學系網址 https://www.polyu.edu.hk/apss/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