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专业简介

医疗化验师于医院、政府诊所及私营诊所的化验室提供服务。他们主要从事诊断的测试及健康审视调查,于诊断疾病、评估治疗的有效性及有关疾病成因及治疗的研究均担当重要角色。医疗化验师的专业资格受法例规管,医疗化验科学理学士学位课程的毕业生可直接注册,成为医疗化验师管理委员会注册名册第二部分的注册医疗化验师。

医疗化验师的工一般集中于四方面:

  • 细胞病理学
  • 临床化学
  • 血液及输血科学
  • 医疗微生物及病毒学

就业前景

医疗化验师一般于以下环境工作:

  • 医院、健康服务机构及私营医院的化验室
  • 医疗生物科学
  • 药剂服务
  • 法医及环境科学
  • 农业及食物测试科学

毕业生除了可在研究化验室工作外,亦可选择深造至硕士及哲学博士学位课程。

专业认可资格

医疗化验科学理学士学位课程的毕业生可直接注册 成为医疗化验师管理委员会第二部分的注册医疗化验师。医疗化验师管理委员会受辅助医疗业管理局认可。法例规定,医疗化验的技术人员必须注册才能于本地医疗化验室执业。毕业生亦可成为国际认授的英国“医事生化科学学会” (IBMS) 为副院士。本课程亦获得美国临床病理学协会(American Society of Clinical Pathology, ASCP)承认,毕业生可应考其举办的国际化验员MT(ASCPi)考试,合格者可成为ASCP认可的国际化验会员

更多资讯

想了解更多专业详情,请浏览 www.polyu.edu.hk/hti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