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专业简介

职业治疗是利用有意义的活动和崭新的疗法帮助各类病患者防止、减少或克服残障。职业治疗师会配合他们生活上之各种需要,协助他们重返家庭、工作岗位及社区生活、使他们能过着独立及有意义的生活。

专业范畴

职业治疗师服务不同年龄、因疾病、意外而导致身心、智力或功能上受损的病患者,在各个医疗范畴、为不同对象服务。

工作范畴 服务对象 治疗方法
儿科 读写障碍、智障、发展障碍 感觉统合治疗、书写训练
内、外科 骨科、胸肺科、烧伤科 复康支架、压力治疗、生活技巧训练
老人科 中风、老年痴呆、柏金逊症 怀缅治疗、现实导向
精神科 情绪病、思觉失调、滥物 行为认知治疗、社交技巧训练
脑神经 大脑创伤性受损 记忆、专注力、感知训练
职能复康 腰背痛、肌肉或筋腱劳损 人体工学、模拟工作训练
环境改善 以上所有服务对象 家居环境改装、辅助器具

就业前境

近年社会对职业治疗师的需求有增无减。毕业生受聘于各医疗或复康机构,例如:公立或私立医院、康复中心、安老服务机构、特殊学校、早期教育训练中心、庇护工场、中途宿舍、职业训练中心、私人执业、医疗顾问机构等。本专业正朝着更多不同的新领域拓展。

国际认可专业

学院培训的职业治疗师获世界职业治疗师联会认可。毕业生能直接向本港、英国、澳洲及新加坡的职业治疗专业委员会注册,于当地执业。另外,毕业生亦可透过专业注册获得美国或加拿大的执业资格。

更多资讯

想了解更多专业详情,请浏览 https://www.polyu.edu.hk/rs/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