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專業簡介

職業治療是利用有意義的活動和嶄新的療法幫助各類病患者防止、減少或克服殘障。職業治療師會配合他們生活上之各種需要,協助他們重返家庭、工作崗位及社區生活、使他們能過著獨立及有意義的生活。

專業範疇

職業治療師服務不同年齡、因疾病、意外而導致身心、智力或功能上受損的病患者,在各個醫療範疇、為不同對象服務。

工作範疇 服務對象 治療方法
兒科 讀寫障礙、智障、發展障礙 感覺統合治療、書寫訓練
內、外科 骨科、胸肺科、燒傷科 復康支架、壓力治療、生活技巧訓練
老人科 中風、老年癡呆、柏金遜症 懷緬治療、現實導向
精神科 情緒病、思覺失調、濫物 行為認知治療、社交技巧訓練
腦神經 大腦創傷性受損 記憶、專注力、感知訓練
職能復康 腰背痛、肌肉或筋腱勞損 人體工學、模擬工作訓練
環境改善 以上所有服務對象 家居環境改裝、輔助器具

就業前境

近年社會對職業治療師的需求有增無減。畢業生受聘於各醫療或復康機構,例如:公立或私立醫院、康復中心、安老服務機構、特殊學校、早期教育訓練中心、庇護工場、中途宿舍、職業訓練中心、私人執業、醫療顧問機構等。本專業正朝著更多不同的新領域拓展。

國際認可專業

學院培訓的職業治療師獲世界職業治療師聯會認可。畢業生能直接向本港、英國、澳洲及新加坡的職業治療專業委員會註冊,於當地執業。另外,畢業生亦可透過專業註冊獲得美國或加拿大的執業資格。

更多資訊

想了解更多專業詳情,請瀏覽 https://www.polyu.edu.hk/rs/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