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专业简介

物理治疗是一个富有活力和灵活的专业。物理治疗师采用多元化暨全面的方法,去推广身心健康、预防受伤和残障及协助病者恢复最佳独立生活的能力。其服务对象包括身体和心理正常或失调的人士。

物理治疗师的工作

物理治疗师负责检查和诊断有关疾病及健康之评估和治疗。服务的对象包括有由因肌肉与骨骼、神经、心血管和呼吸道等方面问题造成的功能障碍人士。治疗师会因应患者的需要去使用多种疗法为患者提供适切的治疗。较常用的治疗法有物理治疗式电疗、运动疗法、按摩、水疗、手力治疗和牵引法等。

就业前景

物理治疗的专业有很广阔的就业机会。根据不同的需要,专业所涉及的范围包括由初生婴儿到长者的社区上各个层面的人士。他们亦可在不同性质的机构工作,如公营及私营的健康组织、医院、康复中心、私人执业、体育学院、健身中心、庇护工场、特殊学校、长者院舍和社区活动中心等。

专业资格认可

毕业生可以直接在香港和英国的物理治疗师之专业委员会注册后在当地执业,在取得物理治疗工作经验或深造进修后亦可在纽西兰申请执业注册,同时也可在澳洲和北美洲等地透过专业注册考试获得当地执业资格。

更多资讯

想了解更多专业详情,请浏览 https://www.polyu.edu.hk/rs/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