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專業簡介

物理治療是一個富有活力和靈活的專業。物理治療師採用多元化暨全面的方法,去推廣身心健康、預防受傷和殘障及協助病者恢復最佳獨立生活的能力。其服務對象包括身體和心理正常或失調的人士。

物理治療師的工作

物理治療師負責檢查和診斷有關疾病及健康之評估和治療。服務的對象包括有由因肌肉與骨骼、神經、心血管和呼吸道等方面問題造成的功能障礙人士。治療師會因應患者的需要去使用多種療法為患者提供適切的治療。較常用的治療法有物理治療式電療、運動療法、按摩、水療、手力治療和牽引法等。

就業前景

物理治療的專業有很廣闊的就業機會。根據不同的需要,專業所涉及的範圍包括由初生嬰兒到長者的社區上各個層面的人士。他們亦可在不同性質的機構工作,如公營及私營的健康組織、醫院、康復中心、私人執業、體育學院、健身中心、庇護工場、特殊學校、長者院舍和社區活動中心等。

專業資格認可

畢業生可以直接在香港和英國的物理治療師之專業委員會註冊後在當地執業,在取得物理治療工作經驗或深造進修後亦可在紐西蘭申請執業註冊,同時也可在澳洲和北美洲等地透過專業註冊考試獲得當地執業資格。

更多資訊

想了解更多專業詳情,請瀏覽 https://www.polyu.edu.hk/rs/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