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專業簡介

眼科視光師是視覺及眼睛健康護理的專業。作為一個直接為公眾提供服務的獨立專業,眼科視光師以促進視力及推廣眼睛健康為己任,為香港市民提升生活質素作出貢獻。世界眼科視光學委員會對眼科視光學的概念有以下定義:

「眼科視光專業是一項自主、需要教育和規範 (經認證 / 註冊) 的健康保健專業。眼科視光師是眼睛和視覺系統的基本健康保健提供者,負責全面的視覺保健服務,包括屈光檢查和配鏡,發現 / 診斷和處理眼疾以及視覺系統症狀的康復。」

香港理工大學眼科視光學畢業生,可向香港特區政府直接註冊成為執業眼科視光師(第一部分)。

眼科視光師的職能是甚麼?

科視光師為公眾提供基層視覺和眼睛護理服務。具體上他們會:

  • 評估視力
  • 篩選、檢查和管理視覺及眼睛毛病
  • 檢查屈光度數﹐
  • 處方和驗配眼鏡、隱形眼鏡和視覺訓練治療
  • 處方和驗配其他特別的助視器
  • 提供視覺行為的建議
  • 提供視覺人體工學的建議

眼科視光師就業前景怎樣?

眼科視光師就業前景相當優越。現時本港的眼科視光師數目並不足夠。

畢業生可選擇 :

  • 受聘為眼科視光師
  • 開設私人執業的眼科視光中心
  • 加入國際企業從事眼科護理工作
  • 繼續升學

進修途徑

學院接受已拿取眼科視光學(榮譽)學士學位或相關資格的人士修讀碩士課程或成為研究生,而澳洲、美國及英國亦接受本學院的畢業生修讀碩士課程或成為研究生。

更多資訊

想了解更多詳情,請瀏覽 www.polyu.edu.hk/so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