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专业简介

眼科视光师是视觉及眼睛健康护理的专业。作为一个直接为公众提供服务的独立专业,眼科视光师以促进视力及推广眼睛健康为己任,为香港市民提升生活质素作出贡献。世界眼科视光学委员会对眼科视光学的概念有以下定义:

“眼科视光专业是一项自主、需要教育和规范 (经认证 / 注册) 的健康保健专业。眼科视光师是眼睛和视觉系统的基本健康保健提供者,负责全面的视觉保健服务,包括屈光检查和配镜,发现 / 诊断和处理眼疾以及视觉系统症状的康复。”

香港理工大学眼科视光学毕业生,可向香港特区政府直接注册成为执业眼科视光师(第一部分)。

眼科视光师的职能是什么?

科视光师为公众提供基层视觉和眼睛护理服务。具体上他们会:

  • 评估视力
  • 筛选、检查和管理视觉及眼睛毛病
  • 检查屈光度数,
  • 处方和验配眼镜、隐形眼镜和视觉训练治疗
  • 处方和验配其他特别的助视器
  • 提供视觉行为的建议
  • 提供视觉人体工学的建议

眼科视光师就业前景怎样?

眼科视光师就业前景相当优越。现时本港的眼科视光师数目并不足够。

毕业生可选择 :

  • 受聘为眼科视光师
  • 开设私人执业的眼科视光中心
  • 加入国际企业从事眼科护理工作
  • 继续升学

进修途径

学院接受已拿取眼科视光学(荣誉)学士学位或相关资格的人士修读硕士课程或成为研究生,而澳洲、美国及英国亦接受本学院的毕业生修读硕士课程或成为研究生。

更多资讯

想了解更多详情,请浏览 www.polyu.edu.hk/so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