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專業簡介

護理學關心人類的健康狀況,著重查證與健康相關之事項,通過開發不同治理方案,以協助服務對象掌握健康知識和技巧,使個人達到身、心、社、靈平衡之最佳健康狀態。護士具有四種基本責任:促進保健、預防疾病、協助病患者康復及減輕患病的苦楚。

護理是一門以人為本、循證實踐之專業。護士應以推動護理專業發展及促進全人健康為使命。護士須具備關顧心、創意、並有足夠專業才能開展健康相關科研項目,並為市民提供優質護理服務。

護士的工作

香港面對人口老化問題,社會對護士需求殷切。護士一般在醫院、診所、護老院、日間照護中心、社區中心或政府衛生機構服務。

就業前景

畢業生符合資格成為註冊護士。本院部分畢業生會選擇繼續修讀研究生或深造文憑課程,在科研和實踐中加深對不同專科護理範疇的知識,為專科護理的發展作好準備。

更多資訊

想了解更多專業詳情,請瀏覽 https://www.polyu.edu.hk/sn/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