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专业简介

护理学关心人类的健康状况,着重查证与健康相关之事项,通过开发不同治理方案,以协助服务对象掌握健康知识和技巧,使个人达到身、心、社、灵平衡之最佳健康状态。护士具有四种基本责任:促进保健、预防疾病、协助病患者康复及减轻患病的苦楚。

护理是一门以人为本、循证实践之专业。护士应以推动护理专业发展及促进全人健康为使命。护士须具备关顾心、创意、并有足够专业才能开展健康相关科研项目,并为市民提供优质护理服务。

护士的工作

香港面对人口老化问题,社会对护士需求殷切。护士一般在医院、诊所、护老院、日间照护中心、社区中心或政府卫生机构服务。

就业前景

毕业生符合资格成为注册护士。本院部分毕业生会选择继续修读研究生或深造文凭课程,在科研和实践中加深对不同专科护理范畴的知识,为专科护理的发展作好准备。

更多资讯

想了解更多专业详情,请浏览 https://www.polyu.edu.hk/sn/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