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英文及傳意學系首辦本科生會議獲圓滿成果

2023年5月3日

新聞 人文學院

PolyU-CALLS 2023參與者合照。

是次會議讓學生向出席的同學、教師和學者展示他們的研究成果。

十多名學系的本科生擔任義工,協助會議當天的運作。

系主任Eric Friginal教授向最佳ENGL發表獲獎者Nok Lam Wong(左)和最佳非ENGL發表獲獎者Sum Wai Li頒發獎項。


由英文及傳意學系(ENGL)首次舉辦的「理工大學應用語言學及語言研究本科生會議」PolyU Undergraduate Conference on Applied Linguistics and Language Studies(PolyU-CALLS 2023)已於2023年3月4日圓滿結束。來自理大及其他香港和大灣區大學的百多名本科生參加了會議,展示了本科生在應用語言學和傳意方面的研究成果。會議包括英文及傳意學系的Dennis Tay教授和Anne Schluter博士的主題演講,以及本科生在不同主題上的研究發表,如語言和社交媒體、語言景觀和城市空間、下一代工作場所和語言和歐洲研究等。

與會者包括教師、研究生和本科生。籌辦者對與會者的積極參與和熱情投入感到非常鼓舞。會後的意見調查亦收到積極的反饋,參加者讚揚會議的內容和組織,以及餐飲和紀念品的安排。

PolyU-CALLS 2023反映英文及傳意學系越來越重視本科生研究。系主任Eric Friginal教授表示:「我們認為有必要舉辦一個按學生研究興趣規劃的活動,特別是為那些將要完成畢業論文或專題研習項目的學生。我們希望這次會議能夠鼓勵本港和大灣區修讀應用語言學和傳意學的學生更積極參與以語言為基礎的研究,藉此帶領他們開拓自己的原創研究。」

學系表揚了在研究和演講兩方面均表現卓越的學生。經評審學生提交的研究摘要和演講表現後,學系宣布以下PolyU-CALLS 2023獎項得主:

  • 最佳PolyU-CALLS發表:Ashima Shukla同學(香港理工大學)
  • 最佳ENGL發表:Nok Lam Wong同學(香港理工大學)
  • 最佳非ENGL發表: Sum Wai Li同學(香港浸會大學)

學生在PolyU-CALLS 2023的參與程度,突顯了以學生為導向的應用語言學和語言研究會議的需求。學系本科課程主任Max Diaz博士表示:「看到學生能接觸新的研究主題,他們的研究得到反饋,以及體驗到一個真正的學術會議,實在感到興奮。我們已經在計劃明年的會議,希望會更大型和更好。」第一次會議已經圓滿結束,學生和學系都期待著PolyU-CALLS 2024的到來。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