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院長的話

作為香港各大學間最「年輕」的人文學院之一,本院朝氣勃發,在教育和研究兩方面,均以語言、文化與科學薈萃之處自許。
DeanFH01

人文學院院長
冼為堅基金人文與科技教授
神經語言學及雙語研究講座教授

李平教授

秉承香港理工大學的使命,人文學院充滿活力,讓人們學習人文學科並探索作為人類的意義: 即了解文化、語言、歷史、哲學的多元化及複雜性。學院不但讓學生獲得知識及發展所長,同時也是老師傳授知識、啟發創意,以及學者發掘新知識及力求創新的地方。學院同仁關愛社群,致力服務社會。本院的課程除了讓學生學習所需的知識外,也著重培養他們的好奇心、創造力和可應用於廣泛專業的實用才能。

本院同仁的努力迅速獲得國際認可,理大的人文學科位列全球138位、亞洲第17位。1 而學院的語言學學科有大量教員參與,位列全球第73位。2 隨著我們於言語治療、健康傳意、語言與神經科學等幾個跨領域學科的發展,本院將成為亞太地區以至全球應用語言科學、中英雙語、中國文化及歷史研究的頂尖卓越學府。 除了修讀人文學院課程的學生外,學院也為全校學生提供語文及通識科目,藉此提升學生中英雙語能力及批判性思考。設於學院之下的 香港孔子學院 也提供一系列學術、文化及教學活動。

於這個充滿不確定性的時代,本院以及我們一眾教職員和學生將應接挑戰,奮力營造友善、文化共融、接納不同聲音、沒有歧視的有利環境,以完成本院的核心使命 ---- 培育人材,發掘知識,貢獻社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 按 Quacquarelli Symonds 2023世界大學學科領域排行榜亞洲地區篩選結果。
2 根據 Quacquarelli Symonds 公布的「2023年度世界大學科目排行榜」。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