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英文及传意学系首办本科生会议获圆满成果

2023年5月3日

新闻 人文学院

PolyU-CALLS 2023参与者合照。

是次会议让学生向出席的同学、教师和学者展示他们的研究成果。

十多名学系的本科生担任义工,协助会议当天的运作。

系主任Eric Friginal教授向最佳ENGL发表获奖者Nok Lam Wong(左)和最佳非ENGL发表获奖者Sum Wai Li颁发奖项。


由英文及传意学系(ENGL)首次举办的「理工大学应用语言学及语言研究本科生会议」PolyU Undergraduate Conference on Applied Linguistics and Language Studies(PolyU-CALLS 2023)已于2023年3月4日圆满结束。来自理大及其他香港和大湾区大学的百多名本科生参加了会议,展示了本科生在应用语言学和传意方面的研究成果。会议包括英文及传意学系的Dennis Tay教授和Anne Schluter博士的主题演讲,以及本科生在不同主题上的研究发表,如语言和社交媒体、语言景观和城市空间、下一代工作场所和语言和欧洲研究等。

与会者包括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筹办者对与会者的积极参与和热情投入感到非常鼓舞。会后的意见调查亦收到积极的反馈,参加者赞扬会议的内容和组织,以及餐饮和纪念品的安排。

PolyU-CALLS 2023反映英文及传意学系越来越重视本科生研究。系主任Eric Friginal教授表示:「我们认为有必要举办一个按学生研究兴趣规划的活动,特别是为那些将要完成毕业论文或专题研习项目的学生。我们希望这次会议能够鼓励本港和大湾区修读应用语言学和传意学的学生更积极参与以语言为基础的研究,借此带领他们开拓自己的原创研究。」

学系表扬了在研究和演讲两方面均表现卓越的学生。经评审学生提交的研究摘要和演讲表现后,学系宣布以下PolyU-CALLS 2023奖项得主:

  • 最佳PolyU-CALLS发表:Ashima Shukla同学(香港理工大学)
  • 最佳ENGL发表:Nok Lam Wong同学(香港理工大学)
  • 最佳非ENGL发表: Sum Wai Li同学(香港浸会大学)

学生在PolyU-CALLS 2023的参与程度,突显了以学生为导向的应用语言学和语言研究会议的需求。学系本科课程主任Max Diaz博士表示:「看到学生能接触新的研究主题,他们的研究得到反馈,以及体验到一个真正的学术会议,实在感到兴奋。我们已经在计划明年的会议,希望会更大型和更好。」第一次会议已经圆满结束,学生和学系都期待着PolyU-CALLS 2024的到来。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