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中國歷史與文化研究中心」成立典禮

2023年1月18日

新聞 人文學院

理大於二零二三年一月十七日舉行「中國歷史與文化研究中心」成立典禮。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先生(左三)、中聯辦宣傳文體部副部長張國義先生(右三),聯同理大校董會主席林大輝博士(左二)、校長滕錦光教授(右二)、常務及學務副校長黃永德教授(左一),以及人文學院院長李平教授(右一)為中心揭幕。

理大邀得多位歷史專家及對文化發展貢獻良多的人士擔任該中心的顧問委員會成員,包括吳志華博士(後排左四)、陳萬雄博士(後排左二)、丁新豹教授(後排左一)、鄭培凱教授(後排右四),以及冼玉儀教授(後排左三)。他們將與顧問委員會主席林大輝博士(前排左三)攜手,就中心的發展提供建議和指導。理大中國文化學系多位學者,包括中國文化講座教授朱鴻林教授(後排右三)、系主任韓孝榮教授(後排右二),以及副系主任徐啟軒博士(後排右一)等,將參與中心的研究項目。

理大「中國歷史與文化研究中心」於二零二三年一月十七日與清華大學思想文化研究所簽署合作備忘錄儀式,由李平教授(前左)與清華大學歷史系主任仲偉民教授(前右)代表簽署。楊潤雄先生(後排左三)、張國義先生(後排左四)聯同理大及清華大學高層見證。理大見證代表(後排):林大輝博士(左二)、滕錦光教授(左五)、黃永德教授(左一)、行政副校長盧麗華博士(左六);清華大學見證代表(後排):副校長彭剛教授(右三)、人文學院副院長倪玉平教授(右四)、歷史係阿風教授(右二)、顧濤副教授(右五)、孫正軍副教授(右一)、黃振萍副教授(右六)。

清華大學見證代表:副校長彭剛教授(右四)、人文學院副院長倪玉平教授(左三)、歷史系阿風教授(右二)、顧濤副教授(左二)、孫正軍副教授(右一)、黃振萍副教授(左一)、歷史系主任仲偉民教授(右三)。

林大輝博士指,理大成立「中國歷史與文化硏究中心」和跟清華大學合作,目的是弘揚中華文化和進一步強化國民教育,提升香港青少年的民族自豪感,國民身份認同感和對國家的歸屬感。


香港理工大學於二零二三年一月十七日舉行「中國歷史與文化研究中心」成立典禮暨與清華大學思想文化研究所簽署合作備忘錄儀式,由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先生及中聯辦宣傳文體部副部長張國義先生擔任主禮嘉賓,並聯同理大校董會主席林大輝博士、校長滕錦光教授、常務及學務副校長黃永德教授,以及人文學院院長李平教授為中心揭幕。中心冀發展成為一所具有影響力的人文學術機構,協助特區政府弘揚中華文化。閱覽更多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