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中国历史与文化研究中心」成立典礼

2023年1月18日

新闻 人文学院

理大于二零二三年一月十七日举行「中国历史与文化研究中心」成立典礼。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先生(左三)、中联办宣传文体部副部长张国义先生(右三),联同理大校董会主席林大辉博士(左二)、校长滕锦光教授(右二)、常务及学务副校长黄永德教授(左一),以及人文学院院长李平教授(右一)为中心揭幕。

理大邀得多位历史专家及对文化发展贡献良多的人士担任该中心的顾问委员会成员,包括吴志华博士(后排左四)、陈万雄博士(后排左二)、丁新豹教授(后排左一)、郑培凯教授(后排右四),以及冼玉仪教授(后排左三)。他们将与顾问委员会主席林大辉博士(前排左三)携手,就中心的发展提供建议和指导。理大中国文化学系多位学者,包括中国文化讲座教授朱鸿林教授(后排右三)、系主任韩孝荣教授(后排右二),以及副系主任徐启轩博士(后排右一)等,将参与中心的研究项目。

理大「中国历史与文化研究中心」于二零二三年一月十七日与清华大学思想文化研究所签署合作备忘录仪式,由李平教授(前左)与清华大学历史系主任仲伟民教授(前右)代表签署。杨润雄先生(后排左三)、张国义先生(后排左四)联同理大及清华大学高层见证。理大见证代表(后排):林大辉博士(左二)、滕锦光教授(左五)、黄永德教授(左一)、行政副校长卢丽华博士(左六);清华大学见证代表(后排):副校长彭刚教授(右三)、人文学院副院长倪玉平教授(右四)、历史系阿风教授(右二)、顾涛副教授(右五)、孙正军副教授(右一)、黄振萍副教授(右六)。

清华大学见证代表:副校长彭刚教授(右四)、人文学院副院长倪玉平教授(左三)、历史系阿风教授(右二)、顾涛副教授(左二)、孙正军副教授(右一)、黄振萍副教授(左一)、历史系主任仲伟民教授(右三)。

林大辉博士指,理大成立「中国历史与文化硏究中心」和跟清华大学合作,目的是弘扬中华文化和进一步强化国民教育,提升香港青少年的民族自豪感,国民身份认同感和对国家的归属感。


香港理工大学于二零二三年一月十七日举行「中国历史与文化研究中心」成立典礼暨与清华大学思想文化研究所签署合作备忘录仪式,由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先生及中联办宣传文体部副部长张国义先生担任主礼嘉宾,并联同理大校董会主席林大辉博士、校长滕锦光教授、常务及学务副校长黄永德教授,以及人文学院院长李平教授为中心揭幕。中心冀发展成为一所具有影响力的人文学术机构,协助特区政府弘扬中华文化。阅览更多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