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人文學院傑出校友2022

2022年4月13日

新聞 人文學院

羅偉鴻先生(圖左)及Enrico Santus博士(圖右)


恭賀首屆理大人文學院傑出校友得獎者(按英文姓氏排序):
理大人文學院傑出青年校友創業成就獎2022
羅偉鴻先生
Storius聯合創辦人及行政總裁
2007年語文及商業(榮譽)文學士
英文及傳意學系

理大人文學院傑出青年校友專業成就獎2022
Enrico Santus 博士
拜耳公司人工智能與機器學習總監
2017年哲學博士
中文及雙語學系

理大人文學院傑出校友(網頁)旨在表揚對母校和學院有傑出貢獻,以及在不同領域有傑出成就的畢業生,包括專業成就、創業成就、學術成就和社區服務成就。

了解更多得奬者資料:
理大人文學院傑出青年校友創業成就獎2022
羅偉鴻先生

FreddyLAW羅偉鴻先生是文化旅遊語音導賞公司 Storius 的集團行政總裁。2022 年,Storius 已於香港、台灣、美國、西班牙和印尼開展業務。在此之前,他是一家創新諮詢公司仁人學社的董事。他亦在其創辦的首家公司互文教社任行政總裁。羅先生是香港大學的榮譽講師。他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務司司長委任為人力資源規劃委員會的非官方委員。他是創新諮詢公司Cross Innovation 的創始人,培訓不同企業部門有效地創造嶄新的解決方案。他是香港和中國內地 AIESEC 的顧問,致力讓年輕人探索和發展領導潛力。他同時也是籽識教育的董事,倡導教育創新。羅先生畢業於香港理工大學語文及商業(榮譽)文學士課程,其後在美國金門神學院攻讀神學碩士學位。

理大人文學院傑出青年校友專業成就獎2022
Enrico Santus博士

EnricoSANTUSSantus博士現任拜耳公司的人工智能與機器學習總監,在人工智能和自然語言處理領域成就超卓。在香港博士研究生獎學金計劃的資助下,他在理大中文及雙語學系修讀與計算語言學相關的研究博士學位,隨後三年分別在新加坡科技設計大學及麻省理工學院的電腦科學與人工智能實驗室擔任博士後研究員。他致力於人工智能各方面的研究和應用,包括情感分析、金融科技、醫療保健和檢測假新聞等,目前則竭力研發製藥和作物科學的人工智能技術。Santus博士作為一名跨學科人才,在學術界與業界皆表現超群。他在頂級會議和期刊上發表了逾69篇論文,也為多個實驗室、基金會和初創企業提供咨詢,參與的項目均享譽國際。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