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人文学院杰出校友2022

2022年4月13日

新闻 人文学院

罗伟鸿先生(图左)及Enrico Santus博士(图右)


恭贺首届理大人文学院杰出校友得奖者(按英文姓氏排序):
理大人文学院杰出青年校友创业成就奖2022
罗伟鸿先生
Storius联合创办人及行政总裁
2007年语文及商业(荣誉)文学士
英文及传意学系

理大人文学院杰出青年校友专业成就奖2022
Enrico Santus 博士
拜耳公司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总监
2017年哲学博士
中文及双语学系

理大人文学院杰出校友(网页)旨在表扬对母校和学院有杰出贡献,以及在不同领域有杰出成就的毕业生,包括专业成就、创业成就、学术成就和社区服务成就。

了解更多得奬者资料:
理大人文学院杰出青年校友创业成就奖2022
罗伟鸿先生

FreddyLAW罗伟鸿先生是文化旅游语音导赏公司 Storius 的集团行政总裁。2022 年,Storius 已于香港、台湾、美国、西班牙和印尼开展业务。在此之前,他是一家创新谘询公司仁人学社的董事。他亦在其创办的首家公司互文教社任行政总裁。罗先生是香港大学的荣誉讲师。他获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务司司长委任为人力资源规划委员会的非官方委员。他是创新谘询公司Cross Innovation 的创始人,培训不同企业部门有效地创造崭新的解决方案。他是香港和中国内地 AIESEC 的顾问,致力让年轻人探索和发展领导潜力。他同时也是籽识教育的董事,倡导教育创新。罗先生毕业于香港理工大学语文及商业(荣誉)文学士课程,其后在美国金门神学院攻读神学硕士学位。

理大人文学院杰出青年校友专业成就奖2022
Enrico Santus博士

EnricoSANTUSSantus博士现任拜耳公司的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总监,在人工智能和自然语言处理领域成就超卓。在香港博士研究生奖学金计划的资助下,他在理大中文及双语学系修读与计算语言学相关的研究博士学位,随后三年分别在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及麻省理工学院的电脑科学与人工智能实验室担任博士后研究员。他致力于人工智能各方面的研究和应用,包括情感分析、金融科技、医疗保健和检测假新闻等,目前则竭力研发制药和作物科学的人工智能技术。Santus博士作为一名跨学科人才,在学术界与业界皆表现超群。他在顶级会议和期刊上发表了逾69篇论文,也为多个实验室、基金会和初创企业提供咨询,参与的项目均享誉国际。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