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科研發展

追求科研卓越,創造各種嶄新發明應對全球挑戰 | 香港理工大學

香港理工大學致力從事跨學科研究,創造新發明,建設可持續發展的明天。理大科研項目涵蓋航天、航空、大數據與人工智能、可持續發展與智慧城市等範疇。

理大致力推動香港科研發展 創造各種嶄新發明應對全球挑戰

過去八十多年,香港理工大學的教學和科研工作與香港社會及經濟的發展息息相關。理大轄下的各個院系擔當著重要角色,多年來 一直致力培育人才,研發技術,以滿足工商業界不斷變化的需求。香港理工大學的科研團隊致力從事跨學科研究,創造新發明,建設可持續發展的明天。我們發掘新知識,並通過跨學科合作,將卓越的科研成就轉化成具影響力的發明。香港理工大學的科研涵蓋航天、航空、大數據與人工智能、可持續發展與智慧城市等範疇。

香港理工大學一向積極推動香港科研發展,深信科研是香港教育及學術工作中重要的一環,其科研相關的文獻在學術搜尋引擎中備受推崇。理大致力創造具實用價值的科研與發明,歷史悠長,在推動工商界發展方面更碩果纍纍。多年來,大學亦在推動香港科研領域發展獲得卓越成就,影響深遠, 並為社會、國家和世界帶來裨益。香港理工大學致力研究適合香港業界的科研項目。

從醫療生命科學到智慧城市的建造,香港科研一向是品質的保證。香港理工大學一直致力推動香港科研,卓越的研究人員團隊憑著敏銳觸覺及具前瞻性的思維,在香港科研領域獲得非凡成就。最近,研究資助局2019/20年度研究影響基金撥款3,260萬港元,資助香港理工大學的科研項目,研究範圍涵蓋數據儲存技術、太空探索、邊緣學習、青光眼治療,以及評估心血管疾病的超聲成像技術。理大是連續第二年獲批最多項目數量及最大份額資助的大學。同時,理大亦成功研發了多項科技專利技術,其中不少更於國際發明展中屢獲殊榮。

理大設有多個研究實驗室、研究院及研究中心,當中包括三所中國科學院與香港理工大學聯合實驗室,兩所國家重點實驗室及兩所國家工程技術研究中心香港分中心,這些先進的核心研究設施有助大大提高香港科研質量,同時支援不同類型的研究與教學活動。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